欢迎进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官网!

CN EN

社保新闻

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社保新闻 >  正文

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四五”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 上传时间:2023-09-11 浏览量: 返回上级

为推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2023年9月9日上午,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四五”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薛惠元副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子兰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教授、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大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城乡社区社会治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会议,湖北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传曾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戈金忠同志、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平台建设处处长方德斌教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教授等领导受邀出席开题会。

开幕式上,薛惠元副主任依次介绍了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领导同志,并代表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方德斌副院长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并感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心的发展。刘伟院长代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感谢并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预祝本次会议成功举办。省残工委办公室江传曾副主任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对困难群体、残疾人就业等问题的关注和政策建议予以感谢,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心未来的工作。随后江传曾副主任为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颁授“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智库研究基地”牌匾。开幕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和领导同志在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接着,四位项目负责人孟颖颖教授、吕国营教授、向运华教授和张奇林教授依次就“养老保障制度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机制与改革策略研究”、“构建更加公平的医疗保障制度研究”、“弱有所扶:困难群体就业援助的政策体系研究”、“共同富裕目标下第三次分配的理论建构与实现路径研究”四个“十四五”基地重大项目的研究意义和研究现状,课题结构、研究目标和基本内容,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特邀专家邓大松教授、林闽钢教授、赵曼教授、刘子兰教授和李春根教授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的创新性、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同时对各项研究的可行性等关键问题论证把脉、对研究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精准预判和指导。四位项目负责人也一一回应了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带领研究团队高质量完成各项课题任务。

会议最后,薛惠元副主任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基地“十四五”重大项目四个课题组进一步完善研究设计,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如期完成科研目标,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此次会议得到各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充分认可,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有效促进了基地“十四五”重大项目的研究开展。

(图|平莉 文|白慧心 袁诚扬)

微信公众号

  • 官方邮箱

  • 微信分享

  • 微博分享

  • QQ分享

  • 空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