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官网!

CN EN

社保新闻

当前位置: 媒体聚焦 >  社保新闻 >  正文

“湖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预结题评审会成功举办

作者: 上传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返回上级

64BE3

12月18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湖北研究院“湖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预结题评审会在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大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养老)主任赵曼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殷俊教授,湖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社会处处长邵德艾,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孔习兰,湖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三级调研员李东东,湖北文旅建发集团董事长王学军,湖北文旅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兼湖北康养集团董事长李炜,马应龙药业人力资源副总监祝灿,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学研合作处处长任晓舟,武汉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彭启志,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伟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向运华教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薛惠元副教授。参与课题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薛惠元副教授主持。

9B673

主持人介绍完与会嘉宾后,任晓舟处长首先代表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致辞。他对课题组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强调康养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以及乡村振兴的相关性很大,对专家教授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预祝评审会取得成功。刘伟院长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他表示,康养产业的课题呼应国家战略,顺应国家的发展,是一项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邓子新院士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速,人民群众对康养的需求不断增加。“湖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对于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52DED

随后,向运华教授代表课题组分别从康养产业的发展背景、类型、特点、历史沿革,以及湖北省康养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环境分析、发展思路与目标、相关经验借鉴、存在的问题、保障措施与建议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的研究报告。

46BE6

课题评审环节由邓大松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报告进行了评议,充分肯定了“湖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指出研究报告内容全面、思路清晰、主要结论基本可信。课题评审组认为,研究报告全面分析了湖北康养产业的发展基础和现状,明确了湖北康养产业发展的思路和目标,聚焦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提出了湖北康养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同时,评审专家们对课题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

91509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助推前行。会议最后,刘伟院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各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本次“湖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评审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课题整体情况进行了把脉问诊,也为课题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同时为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下一阶段的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程鹏 黄蓉 图|平莉)

微信公众号

  • 官方邮箱

  • 微信分享

  • 微博分享

  • QQ分享

  • 空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