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官网!

CN E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珞珈社保读书会”第四期顺利举办

作者: 上传时间:2023-12-23 浏览量: 返回上级

2023年12月22日上午,第四期“珞珈社保读书会”在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读书会分享的书目是《贝弗里奇报告——社会保险和相关服务》,会议由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薛惠元副教授主持,由刘彦云、李安祺、张玎玲、孙梓涵四位社会保障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领读,来自中心、校外的20余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读书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薛惠元副教授对《贝弗里奇报告——社会保险和相关服务》进行了简要介绍。《贝弗里奇报告》是社会保障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著作,它对英国、欧洲乃至整个世界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发展进程产生过重要的影响。该书出版至今已80余年,在社会急剧变化的今天,对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建设仍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生必不可少的学习资料。

该书总共包括六个章节部分:导言和概论、主要改革建议及理由、三个特殊问题、社会保障预算、社会保障计划、社会保障和社会政策。四位领读的同学分工协作,深入浅出地带领参会同学熟悉了该书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思想,最后总结了该书的局限性与对当今社会保障体系的借鉴意义。主持人薛惠元副教授对每个领读人的发言给予了点评,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引导参与者进行讨论,并鼓励大家多阅读社会保障专业的经典著作。

此次珞珈社保读书会不仅让参会者回顾经典著作,也有利于培养社保中心学生的阅读习惯、思辨能力和探究精神,为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李安祺 图|平莉)

微信公众号

  • 官方邮箱

  • 微信分享

  • 微博分享

  • QQ分享

  • 空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