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官网!

CN EN

国内交流

当前位置: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薛惠元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

作者:admin 上传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返回上级

2020年9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等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围绕“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中国智库行动与贡献”和“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两大主题展开交流。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薛惠元作为智库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111.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智库在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的过程中,不断拓建国际交流渠道,创新国际合作方式,增强了参与国际事务的广度和深度。在主题为“国际抗疫合作中的中国智库行动与贡献”的学术研讨会中,多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智库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应对国际性突发事件以及提升智库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和实践成效,并提出了对当前国际交流合作与国内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在主题为“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高校智库管理专场”的闭门研讨会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高校智库建设与管理部门的代表出席。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方面介绍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的设计理念,并选取同高校智库建设与管理密切相关的评价指标进行说明。多位高校智库管理部门代表和省级智库工作主管部门代表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和专题演讲,并结合项目材料填报工作和实地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展开实例分析研讨。

微信公众号

  • 官方邮箱

  • 微信分享

  • 微博分享

  • QQ分享

  • 空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