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官网!

CN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2023年度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地自设课题的通知

作者: 上传时间:2023-10-27 浏览量: 返回上级

根据《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地自设课题管理办法》,中心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地自设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宗旨和申报条件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资助中心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研究专长,聚焦学术前沿、重大问题领域,开拓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形成研究特色,进行创新性研究,争取孵化和培育一批代表性研究成果。

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学术素养和较强的研究基础,原则上应为具有博士学位、讲师以上职称的社保中心教师或研究人员。每人限报一项。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基地自设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的基地自设课题。基地自设课题的选题不得与自己正在主持的各类课题相同或相近。

基地自设课题资助额度为每项1~2万元。

二、考核政策

基地自设课题的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研究周期内无法按时完成的可书面申请延期一次,延期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年。3年内未结题的课题,一律按终止处理。项目被终止的申请人,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基地自设课题。

基地自设课题达到下列要求之一即可结题:

(1)课题负责人以第一作者(不认可通讯作者)身份发表2篇与本课题相关的CSSCI(不含扩展版)、SSCI、SCI期刊论文,且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

(2)课题负责人以第一作者(不认可通讯作者)身份发表1篇与本课题相关的重要期刊或权威期刊论文,且以“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为第一署名单位;

(3)课题负责人培育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且项目主持单位为武汉大学。

正式发表的项目研究成果应在显著位置标识:本文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设课题“……研究”(项目批准号:……)的研究成果。

基地自设课题在结题时需提交《结项审核表》和成果复印件,经审核合格后方予结题。

三、申报方式和时间要求

1.申请者在附件中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地自设课题申请书》和《活页》,于11月10日以前将申请书和活页的WORD和PDF电子版发至csss6@sina.com。

申请书和活页电子文档的文件名统一为:“申请书/活页-姓名-项目名称”,如“申请书-张×-××研究”等。

2.11月中下旬,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立项名单。

四、其他事项

项目管理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6〕317号),不得开支与项目研究无关的经费。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平莉,027-68752238。

附件:

1.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基地自设课题申请书

2. 《课题论证》活页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二○二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微信公众号

  • 官方邮箱

  • 微信分享

  • 微博分享

  • QQ分享

  • 空间分享